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年鉴(2017)》喜获中国版协五大奖项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08 15:04: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内乡年鉴(2017)》在由中国出版协会年鉴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年鉴编纂出版质量评比活动中(中版协鉴字〔2018〕第17号文件下发),一举囊括地方综合年鉴综合奖和框架设计、条目编写、装帧设计、检索、编校质量和出版时效单项奖共五大奖项。

中国版协第六届全国图书质量评比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中国版协承办,每四年举办一次。中国版协年鉴委员会从1996年开始,对全国各地年鉴出版质量进行测评,是中国年鉴界的权威机构。《内乡年鉴(2017)》能把中国版协五大奖项全部收入囊中,其规格之高,奖项之全,史无前例,这对内乡史志工作是一个极大的肯定和鼓舞。

特别是自2012年内乡县史志办争创中国年鉴精品工程以来,《内乡年鉴》已连续出版7年,其中《内乡年鉴(2013)》和《内乡年鉴(2015)》均被评为南阳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受到南阳市人民政府表彰;《内乡年鉴(2016)》在第四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质量评审中,被评为三等年鉴,受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及中国地方志学会的嘉奖。内乡年鉴编纂工作之所以取得辉煌成绩,一是完全得益于中共内乡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成立县委书记担任名誉主任、县政府县长担任主任、县四大家有关领导参加的高规格编纂委员会,在机构编制普遍压缩的情况下,特设立年鉴编辑部,配备最强班子、所需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确保工作顺利的开展;二是得益于上级业务部门的全力支持,省市史志部门以申报中国年鉴精品工程为载体,抽出专家对内乡年鉴层层把关指导,中国地方志专家组针对一个县的年鉴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在年鉴编纂史上十分罕见;三是得益于县史志办全体人员的一致努力,在出版的最后阶段,大员上前,人人参与,责任到人,确保了志稿的质量;四是得益于一个好的运营机制,建立了史志编纂、印刷、出版的高效率的运营体系,确保了印刷质量和出版的时效性。

对《内乡年鉴(2017)》再获佳绩,内乡县史志办主任姚文书表示,内乡县史志办将在省市年鉴部门的关心指导和内乡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支持下,以这次成绩为起点,继续发扬方志人励精图治精神,使内乡年鉴发挥好存史、资政和教化功能,更好的为内乡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