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农科所:开展果农冬季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09 10:06: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农科所的农业科技人员就冒严寒踏冰雪来到板场乡文龙村,组织全村果农开展冬季果树修剪技术现场培训会。

图片2

  这天早上,寒气逼人,农科所的专业技术人员驱车70余公里来到板场乡文龙村,路上多次接到该村果农的电话,称本村的10多户果已经在果园现场等候,且邻近的前庄、竹园、双庙等村的果农也闻迅前来参加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到达后,果农们笑脸相迎、一片掌声,现场顿感暖意融融。

  果树冬季修剪工作是林果生产的关键环节,技术也较为复杂,修剪不好直接影响着果子的产量、品质和商品价值。培训中,农科所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示范了规范修剪的方法;不厌其烦地回答他们提出的各类实际问题;手把手地传授拉枝、整枝和清理无效分枝等技术规程。现场讲解后,专业技术人员还深入到10多户果农的果园里实地察看,根据每户果园不同的树龄、树种、树型、生长现状等进行因地制宜地指导,为他们列出有针对性的管理技术措施。培训会结束后,果农们余兴未尽、恋恋不舍、仍不肯离去,还不停地问这问那,还诚恳地邀请技术人员在明春果树疏果期再来指导。(张文耀)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