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上庄村第一书记李春晓:情洒一线守基层 扶贫女将勇担当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09 10:06: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有这样一群女干部,她们志向不输男儿,干劲不输男儿,成绩也不输男儿,她们是队伍里一道靓丽的风景,让所有人不得不为之赞叹。

微信图片_20190107190631

  她温柔如邻家女孩,漂亮如都市姑娘,执着如铿锵玫瑰,穿梭在匆匆的扶贫大军中,一会儿在排头招呼,一会儿在队中动员,一会儿又钻进农户……,恰似一道风景,激扬着风发青春。她就是县农机局派驻岞曲镇上庄村的第一书记:李春晓。

  她被人笑称为“较真的女书记”,可是她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做着她认为的“最有意义的事——让群众过上幸福的生活”,赢得了全体村民的一致认可和关注。

  她从入村后带领支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立足实际、紧扣目标,抓党建、促脱贫,兴产业、促增收,点燃了上庄村脱贫攻坚的新引擎,实现上庄村从2017年软弱涣散村到2018年先进村的华丽转身,真正做到了她心中想要实现的“让上庄村来个大变样!”

微信图片_20190107192016

  而无数光鲜成绩的背后,却藏着这位“较真女书记”数不清的艰辛和努力。有时连李春晓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一个从未在农村生活过的人,现在在农村工作,没见过的事见了,没吃过的苦吃了,没作过的难作了,但自己既然来了,就要履行责任和担当,抓住国家扶贫大好机遇,为上庄老百姓谋取最多利益。

  “虽然经历了辛苦,但是值得。让群众过上幸福的日子,早日脱贫,做这些事有意义!来时我就下决心,真正让上庄大变样,让贫困村民享受到脱贫政策,所以我就要努力去做到!”

  一句句对群众暖心的承诺,同时也是对自己的承诺,更是鞭策自己不断向前的一份信念。从村民最初对她的不信任,到如今与她的“分不开”,李春晓用一件件实事实现着自己心中的那份誓言,也向党和单位、以及群众书写着一张张完美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190107192139_副本

  近一年的驻村工作,上庄多了一个认真贴心而又不失果敢利落的女书记,群众心里多了扎实肯干的领路人,这份女书记以“滴水穿石”的信念和行动,暖了上庄村民的心,更美了上庄村的面貌。而李春晓最希望的是为上庄村留下长久的产业,科学的制度和持续致富的动力,让上庄村人更美、村更富!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