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宝天曼保护区获得省级环境教育基地称号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10 18:59: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风光_副本

  近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和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第三批省级环境教育基地名单,全省有15家单位入选,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榜上有名,这是我县首个省级环境教育基地。

科普廊道

  近年来,内乡县充分利用宝天曼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科普场所,先后投资数千万元,建设了河南宝天曼自然博物馆、科普廊道、宣教室等科普和环境教育设施;制作了反映保护区丰富资源及管理成效的宣传片《探秘宝天曼》,组织摄影家协会举办摄影大赛;开展"爱鸟周"和"春野夏令营"主题活动;在"野生动物保护日"、"世界水日"等主题日组织广大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到博物馆免费参观。

2018豫环文316号关于命名第三批河南省环境教育基地的决定_01_副本

2018豫环文316号关于命名第三批河南省环境教育基地的决定_03_副本

  通过倾力打造环境科普教育基地,宝天曼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科研工作者和学生前来学习研究,为促进社会公众树立热爱自然、保护自然、提高生态环保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曹良 刘晓静)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