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扫黑除恶 / 详情

内乡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19-01-16 16:31:51

1

  1月14日上午,内乡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县电视台、电台、内乡亲民网、内乡宣传、微内乡、直播内乡以及政法系统自媒体等12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樊翠华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结合工作职能分别通报了本单位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体安排部署。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政法机关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重拳出击,严惩彻查,打好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合拳”,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上,媒体就如何如何发挥检察职能,对涉黑涉恶从快处理;如何打击非法放贷讨债违法行为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
县扫黑办常务副主任赵静、县法院常务副院长李华、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袁伟、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县扫黑办第二副主任齐建宇、县司法局党总支委员冯志杰出席发布会。

  2018年扫黑除恶战果

  2018年,共立9类涉黑涉恶案件105起、破案95起,依法刑事拘留341人、逮捕115人、移送起诉266人、判决181人、抓获逃犯67人;成功侦破2起涉黑案件;先后打掉6个恶势力犯罪集团,7个恶势力团伙;打击处理村“两委”人员28人,其中人大代表3人、党员干部15人;扣押、冻结黑恶犯罪涉案财物600余万元;共向县纪委监委移交“保护伞”线索7案11条,向外地公安机关移交“保护伞”线索1案2条。2018年度,内乡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成绩,位居全市前列。

  2019年扫黑除恶目标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之年,更是“深挖根治”的关键一年,内乡县将全面贯彻落实“2018.12.29”全国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持“六个”进一步延伸(向侦破大案、打财断血进一步延伸;向网络空间、新兴领域进一步延伸;向深挖幕后、打伞破网进一步延伸;向依法惩治、快诉快判进一步延伸;向综合整治、堵塞漏洞进一步延伸;向固本强基、铲除土壤进一步延伸)和“四个再强化”(组织领导要再强化;监督指导要再强化;发动群众要再强化;弘扬正气要再强化);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专项斗争的时、势、责,增强问题意识,强化斗争精神,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韧劲,不断把专项斗争推向深入。(樊珂 薛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