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筑巢留凤 百余套人才公寓恭候各路精英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17 18:01:44   来源:南阳日报

引才聚才,“住”是基本保障,当最现实的问题得以解决,“留住人才”就不会成为一句口号。近日,内乡县104套“菊乡人才公寓”开门迎客,兑现了县委、县政府“诸葛英才计划”中关于优化人才安居保障,建设人才公寓的承诺。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创新驱动靠人才,转型升级靠项目。2018年以来,该县面对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紧迫性与人才不足、技术支撑不够的突出矛盾,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把高端人才引进作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把建设人才公寓作为制胜砝码,确保各类人才住有所居、心有所安,为内乡的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

高速度推进,打造公寓样板。为破解“菊乡人才公寓”项目“土地调整难、资金筹措慢、工程周期长”等难题,县委拍板,由县财政出资2000万元,一次性购置104套商品房作为内乡人才公寓,大大缩短了项目建设周期,保障了工程质量,有效满足了外来人才高速增长的安居需求。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高标准规划,营造温馨家园。“菊乡人才公寓”地处县城核心区,毗邻风景秀丽的湍河湿地公园,在高标准精装的基础上,由县人才发展基金出资320万元配齐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品牌家电和茶几、沙发、写字台等家具,实现外来人才“拎包入住”。同时,县委对入住人才实行三年内“免房租、免物业费、免宽带费”的“三免”政策。

全方位服务,体现“内乡温度”。在实施人才公寓工程的同时,内乡县还打出一系列让人眼亮心动的“组合拳”,努力让“近者悦、远者来”。把人才公寓作为“服务最好”的首要标准,从高端人才的拎包入住、创新创业、科技申报、破解难题、成果转化等方面全程跟踪服务,着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政务环境。研究出台了党政领导干部联系专家制度,使主要领导干部直接服务专家,为专家提供个性化服务。明确要求人社、商务、教育、卫生等部门,为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落户、保健就医、子女入学等方面的优良条件和环境。对于特别优秀的急需人才,实行“一人一事,一事一策”,用真心真情服务人才、留住人才。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目前,该县已形成了“引进一个领军人才、集聚一个创新团队、创办一个高科技企业、形成一个特色产业基地”的聚才模式。去年以来,该县共引进本科以上各类人才1439人,其中,硕士134人,博士4人,急需紧缺人才188人。建成院士工作站1家,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新增校地合作5家,柔性引进博士8人。

梧桐茂兮,凤凰来栖。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内乡,正在引来越来越多的“金凤凰”。(1月15日《南阳日报》A4版,特约记者王冠洋通讯员王彦龙)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