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机构改革方案发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21 16:23:52   来源:内乡亲民网

1月20日,中国共产党内乡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对全县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5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批准的《内乡县机构改革方案》,对全县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就内乡县机构改革方案作了说明。2

    全会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是机构改革组织实施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推进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内在要求,是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落实“两个高质量”工作布局的现实需要,切实增强推进机构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为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和经济发展高质量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全会指出,如期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是我县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推进机构改革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到位不到位的重要试金石,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推进实施,扎实做好我县机构改革工作,以实际成效展示忠诚担当。

全会强调,要着眼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县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加强党委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协调管理,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要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着眼高质量发展,在“简化"“优化”“强化”上下功夫,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驱动力;着眼为民惠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改革原则,关注群众呼声,合理配置机构,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更好地保障和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着眼协同高效,理顺事权责权,优化职责流程,提高效率效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改革,把党政群机构作为一个大系统统一谋划、统筹推进,实现整体加强,推动各项改革互促共进、相得益彰;协同推进县乡两级机构改革,理清县乡职责关系,合理设置机构、配置职能,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确保运行顺畅、充满活力、令行禁止;深化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全面清理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理顺政事关系,实现政事分开;深化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缩减队伍种类,减少执法层级,下沉执法力量,加强执法监督,不断提升执法队伍综合素质和执法能力水平。要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严格机构编制管理的刚性约束,统筹考虑各类机构设置和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形成科学合理的管理体制。

全会强调,这次机构改革是一次全方位、大力度、深层次的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改革始终,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机构改革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稳步推进。要强化责任意识,明责强责、履职尽责,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对机构改革的领导,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牵头挂帅、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当好改革的“施工队长”。要坚持积极稳妥,精心设计好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把握时间节点,紧盯领导班子配备、组建转隶、“三定”规定制定等关键环节,做好工作衔接,确保职责、机构、人员落实到位。要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等,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和不担当不作为行为。要注重统筹兼顾,把推进机构改革,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结合起来,与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结合起来,以“两个高质量”的实际成效检验机构改革成效。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正确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拥护改革,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主动推进改革,以坚定的历史担当积极投身改革,确保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奋力谱写为南阳增光、为中原添彩的内乡篇章!

附:机构设置表

7241452381173447295

712506278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