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多举措确保冬季护林防火安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21 16:47: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冬季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入冬以来,桃溪镇采取多种措施,强化护林防火工作。

强化宣传。开展“小手拉大手”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护林防火重要性,使护林防火知识进林区、进学校、进村庄、进家庭、进景点,努力营造护林防火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护林防火的自觉性。

强化管护。做好值班值守,成立镇村组三级值班体系,加强信息联络;成立应急队伍,发现火情,及时扑救;发挥“蓝天卫士”作用,做好全天候监控;严管护林员队伍,对重点部位开展常态化巡逻。

强化责任。与各村和护林员签订护林防火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划分护林员管护范围,工作实绩与工资挂钩,定期考核,奖优罚劣。通过层层落实责任制,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护林防火安全。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