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农发行:找准切入点 实现稳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22 14:49:36   来源:人民网

贷款余额12.86亿元,全部为政策性支农贷款;发放内河治理贷款1亿元,北湾水库建设贷款1亿元,南苑片区市政路建设项目1.82亿元,土地流转中长期贷款2亿元,旅游扶贫贷款1亿元,大力支持了内乡县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

这一串串数字,是农发行内乡县支行晒出的成绩单,2018年来农发行步履铿锵,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粮食安全、乡村振兴、风险防控、合规管理等方面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2019年一季度内乡农发行人仍要抓住重点,精准施策,确保实现业务首季开门红。

紧抓脱贫攻坚不放松。内乡县支行充分发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是建设新农村的银行”的政策性职能作用,以服务“三农”为根本宗旨,聚焦“三农”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力助内乡县脱贫攻坚,成立扶贫金融事业部,组成工作队常驻夏馆镇小湍河村,支行每名员工都是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做到金融扶贫和驻村帮扶两个扶贫一起抓。通过流转土地11万亩,支持内乡的林果、茶叶、菊花、中药材等产业发展;通过旅游扶贫,打造了一条“旅游业+特色农业+服务业”的后工业发展之路;特别是通过牧原生猪养殖贷款和“万企帮万村”工程,首创“3+PV”扶贫模式,即“县政府+农发行+龙头企业+贫困村(PV)”带动了粮食种植、屠宰加工、建筑建设、农村经济专业合作社等行业的发展,多策并举为内乡脱贫攻坚融资融智建功立业。今年要抓住国家政策,大力支持高效农业产业园、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大发展。

紧抓业务高质量发展不放松。搞好业务发展,做好信贷支农,全力支持粮食收储。这是农发行不变的历史使命,是立行之本、发展之基,是主业中的主业,是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做好粮食政策性和市场性收购工作。全力保障政策性收储与稳妥支持市场化收购相结合,做到“收好粮、多收粮、防风险、保安全”,与中储粮、粮食、政府、财政等单位的积极沟通协调,落实国家政策性粮食收储政策,做好信贷资金供应管理,确保粮食安全;探索建立企业信用保证基金收购模式,特别要支持好产业化龙头企业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做好玉米收购4亿资金贷款和2亿中期流动资金贷款工作,扩大牧原市场化粮食收购份额,巩固农发行在粮食信贷领域的主导地位;加强库存监管,强化货款回笼,严防跑冒滴漏,确保信贷资金安全。做好中长期信贷业务管理,维护好现有四个中长期项目贷款贷后管理工作,聚焦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寻找新的发展项目,着力支持地方县域经济发展,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实现业务持续高质量发展。

紧抓存款组织不放松。强化“存款支农、存款增效、存款兴行”理念,积极组织低成本存款,打出营销“组合拳”。坚持领导带头,大员上阵揽存款,盯住企业货款回笼、企业应收账款催收回笼、企业其它银行存款额,督促引导转存我行;开展“存贷一体化”营销,做到项目营销与存款营销同部署,确保项目上下游企业在我行开立银行结算账户,监督信贷资金专款专用、合规支付,跟踪资金流向,杜绝跑冒滴漏;狠抓财政存款,加强与政府和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力争新农村建设及涉农性财政资金等存入我行。

紧抓风险防控、思想教育不放松。防范化解风险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银行业永恒的主题。做实客户风险排查,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处置,全面摸清风险底数,为防控风险奠定基础;健全风险管理责任体系,“一把手”发挥“头雁效应”,做风险防控第一责任人,始终站在防范化解风险的第一线,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狠抓思想教育不放松,坚持党建统领,人人参与开展“如何举好内乡行党建工作这面旗帜”大讨论活动,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行向纵深发展,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党建带工建、团建,发挥好工青妇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激发活力,凝聚人心,齐心协力,干事创业,不断增强广大员工的归属感、责任感和幸福感。

2019年,内乡农发行人将持续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出发,谱写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