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扎实开展计生奖扶宣传 有序落实计划生育奖扶特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22 17:27: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拓宽计生奖扶政策宣传的受益面,依法落实计划生育奖特扶制度,积极开展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活动保障计划生育家庭合法权益。2019年元旦开始,岞曲镇积极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开展计生奖特扶政策宣传活动,抓好计生过渡时期的各项政策落实。

政策宣传到位

利用镇村宣传栏和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计划生育奖扶特扶政策”等计生惠民政策, 发放相关宣传品近1500余份。利用手机短信、QQ、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宣传计生奖特扶等优惠政策和享受奖特扶人群的基本条件和相关申报程序。目前镇村利用网络发送相关信息超过2000余条。通过大力宣传不断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

信息核实到位

结合 “脱贫核查提升群众满意度” 电话核查工作,镇村两级计生管理员对所有贫困户电话走访宣传扶贫政策、解答相关咨询,并通过他们其他农户宣传计生奖特扶政策。 在群众自愿如实申报的基础上,镇计生服务中心对村初选符合条件的逐户逐人走访核实,做到入户率、见面率100%, 对新增对象逐户复查,并逐村张榜公示,设立热线电话、 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奖特扶对象信息真实、准确、不错不漏。

年度审核到位

2018年度已享受政策的奖扶对象进行年度审核,目前279人奖扶对象和11人特扶对象已全部年审完成。对2019年符合条件的奖励扶助对象逐户入户走访核查,并建立台账上报县审核,确保计生专项资金发放零差错。

岞曲镇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 夯实过渡时期计生政策落实工作基础,同时提升了计生奖特扶优惠政策在群众中的知晓率, 2019年度计生奖扶、特扶有序摸底申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