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严把“四关”掀起秋冬造林绿化热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24 17:44: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县造林绿化会议之后,马山口镇根据县委政府安排部署,遵循“有山必有林,有路必有树,有田必有网,有河必成荫”的工作要求,结合全镇实际,因地制宜,以林果基地、山区生态林、花卉基地为重点,形成多主体、多层次、多元化、多形式造林绿化的新格局。

  一是严把规划关。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原则,结合镇情、村情,重点搞好林果基地、山区生态林、花卉基地、道路林补植补造工作,使全镇造林绿化工作真正做到了规划先行、不留死角、整体推进。

  二是严把质量关。在整地上,严格按照不同苗木的栽植规范、撒灰定线、株行定穴。在苗木选择上,选用优质壮苗,坚决杜绝不合格苗木进入林地。

  三是严把示范关在造林绿化实施过程中,狠抓造林质量,攻坚克难、示范带动,严格按照挖大穴、栽大苗、浇大水、培好土的要求,确保栽一株、活一株,管理一片、见效一片。

  四是严把管护关。为了彻底改变“栽树难、成树更难”的不良现象,无论是片林还是路林,无论是山区造林还是花卉基地,都确定了专业大户承包,专人负责、专人管护,并和所在地村委签订了土地流转管护协议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绿化树木有人载,有人管。

  截止目前,全镇投资100万元已栽植黑梨、猕猴桃2100亩,其中200亩以上大方4个,共涉及11个村;灌二公路补植补造涉及6个村,全长12.5公里,补栽女贞8500棵,已完成补植补造任务的85%,签订土地流转协议680亩;镇区南环路全长4公里,栽植女贞、栾树12500棵,涉及面积350亩。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