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质监局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25 09:46: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23日,县质监局局长赵国浩带领特种设备监察人员、稽查队行政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宾馆、医院、商场超市、公园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领域,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当天共检查特种设备单位8家,特种设备35台(套),发现隐患和问题共7项,现场封存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的大型游乐设施2台。副局长别晓锋一同检查。

图片1

检查组一行深入和源酒店、内乡菊潭医院、壹加壹超市、梨苑山庄游乐场、县人民医院及菊韵广场等人员密集、游客接待量大、少年儿童群集场所,对电梯、自动扶梯、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检验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运行记录、维护保养情况、安全保障机构以及安全管理制度的建设、应急救援预案和技能等档案资料进行详细查看

图片3

赵国浩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一方稳定,各使用单位要高度重视,尤其是节日来临之际,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障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目前,节前安全大检查正持续有力开展,隐患整治和执法力度将进一步增强,下步质监工作人员将对景区的特种设备进一步进行检查,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郭晓瑜)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