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湍河湿地管理局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25 16:26: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为不断提高湍河湿地管理局全体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1月24日下午,我局邀请南阳市人安防火中心陈鹏教官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图片1

陈教官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的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故事以及近期发生的一些大小火灾故事的实例视频和图片,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并针对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并按种类、功能、用途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及应急疏散的方法和原则。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消防知识,提高了大家的防火意识,增强了个人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