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我县多措并举确保春灯节森林防火安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30 16:42: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节前后我县以晴好天气为主,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县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春、灯节期间全县森林资源安全。

一是全面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按照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部门分工责任制要求,层层签订责任书,落实各乡镇各部门森林防火责任。林区各乡镇、各有关单位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按照职责分工,把森林防火工作纳入本单位规划,认真抓好落实。

二是加强火源管控。加大宣传教育引导,通过开展多形式的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营造全社会关注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认真落实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措施,明确全县600名生态护林员工作范围和职责,加强对护林员工作督导考核力度;严格执行林区矿区生产生活用火审批制度;发放防火通告,严禁林区内烧香、烧纸、燃放鞭炮、点放孔明灯等违规行为;在林区主要进山路口设立防火检查站,高风险天气对进入林区车辆和人员进行盘查,严禁带火入山。

三是持续开展火险隐患排查整改。县护林防火指挥部印发了《内乡县森林火险隐患大排查活动实施方案》和《切实做好春节灯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各有关单位持续推进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严格整改到位。对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查找根源、完善制度、消除隐患。

四是加强防火值班值守。林区重点乡镇和有关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防火值班制度,确保应急电话、传真畅通,严禁脱岗、漏岗等现象发生。(段玮)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