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中国共产党内乡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30 18:58:15   来源:内乡亲民网

=1

  130日,中国共产党内乡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审议并分组讨论了县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和县委常委会2018年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专题报告,以举手表决的形式一致通过,强调要进一步用心工作、务实重干,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助力南阳向大城市迈进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作了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任永亮就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作了强调。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常委会2018年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方向,着力构建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两个高质量”工作体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为南阳高质量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作出了新的贡献。

  一年来,县委常委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县委常委会带头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加强对县乡两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督促检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六进’”宣讲活动,强力推进政治统领、凝心铸魂等“八大行动20项工程”,理论武装得到新加强。

  一年来,县委常委会以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统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实党的建设高质量工作体系,完善机制、创新载体,推动党建工作项目化、具体化。严格落实“政治统领行动”,强力整治“帮圈文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实施“凝心铸魂行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选树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

  一年来,县委常委会以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为根本,积极推进“两轮两翼”战略,以项目建设扩增量、以科技创新提质量、以现代金融活血脉、以人力资源强保障,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持续推动产业转型攻坚,坚持扩大增量和优化存量并重,培育新兴产业与提升传统产业并举,不断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构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加强城乡统筹,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要求,深入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优化高质量发展的城乡布局;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

  一年来,县委常委会以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重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精准方略,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实施“五个全覆盖”、“危房改造清零”行动,圆满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脱贫摘帽胜利在望;坚持标本兼治,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管控、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管理,坚决抓好污染防治;加大投入力度,持续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新提高。

  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切实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持续推进法治内乡建设,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实现新提升。全会指出,这些工作的推进和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导的结果,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为我们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会指出,我们要继续在“学”“干”“严”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步一个脚印抓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打牢“学”的基础,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好“四张牌”、实施“两轮两翼”战略以及行业政策,加强学习。营造“干”的氛围。要以上率下带头干、转变作风务实干、树好导向激励干。贯穿“严”的要求,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抓班子队伍、严管厚爱相结合。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用心工作、务实重干,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助力南阳向大城市迈进作出新的贡献!

  十三届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的副处级以上领导,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一级单位党政正职、常委部门常务副职,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巡查组组长,县人大、政协委室主任列席会议。(王倩)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