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家庭农场表彰奖励暨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31 15:42:03   来源:内乡亲民网

130日下午,内乡县召开家庭农场表彰奖励工作推进会议。主要任务是表彰奖励全县优秀家庭农场及支持服务家庭农场工作先进集体,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推进全县家庭农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金少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文、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县政协副主席周中才出席会议。

会议由周晓锋主持。

农场1

会上,李建文宣读《中共内乡县委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优秀家庭农场及支持服务家庭农场发展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周中才传达《内乡县家庭农场2019年工作计划》;与会领导向荣获国家农业部质量安全中心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的大桥乡圣海家庭农场张海德、南阳市农业局认定的7家示范家庭农场、荣获内乡县示范性家庭农场荣誉的10家农场、支持服务全县家庭农场发展等企业和单位颁发奖牌,奖励金额100万元。

农场2

会议指出,目前,全县新发展家庭农场145家,总数达到806家,注册资金累计5.5亿多元,生产总值达15亿元,净利润8000多万元;80余个农场达到县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标准;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形式,先后组织各类考察学习及培训活动5次,累计参训人员1500余人次;积极创新“政银担”融资贷款新模式,全年协调邮储银行发放贷款3267万元;统筹协调财政、农业、林业、扶贫、宗教等部门,实施一批支持家庭农场发展的项目,累计资金2100余万元。

农场4

金少鹏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家庭农场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也是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农场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要充分把握机遇,优化工作思路,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要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有新担当,要在助推脱贫攻坚上有新作为,要在提高综合能力上有新成效,要在创优服务上有新突破,要在创优服务上有新突破。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持续发力,埋头苦干,不断推动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