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派出所坚持“四必访”架起“暖心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2-01 10:48: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内乡县公安局赤眉派出所立足实际,组织全体民警和辅警在辖区开展大走访、大慰问、大宣传活动,送温暖、献爱心,用真情架起“暖心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党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

赤眉3

  坚持贫困户必访。对分包的35户贫困群众逐一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让贫困群众安心过年。同时,组织民警和辅警把家里闲置的棉衣、棉被捐赠给贫困户,共捐赠棉衣38件,棉被26床,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坚持空巢老人必访。组织民警和辅警帮助辖区空巢老人整理家务,打扫卫生,置办年货,及时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赤眉镇王堂村辛建国老人的儿子常年在外打工,今年春节不回来与老人团聚。看到派出所的民警来到家里干家务,还为自己送来了火红的春联,老人激动地说:“你们警察就是我的亲儿子,今年过年不再孤单”!

赤眉4

  坚持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必访。对辖区精神病人逐人建档,准确了解每个病人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稳控工作。特别是对13名易肇事肇祸的精神病人逐人家访,掌握现实表现,积极配合家属做好帮扶工作,对2名表现狂躁的病人,及时会同家属和民政部门送往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及时消除了不安定因素,确保群众放心过年。

  坚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必访。及时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诚恳地征求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在走访县人大代表杨振六时,杨代表向民警反映:该村一十字路口,由于警示标志不明显,致使该路口多次发生交通事故,安全隐患较大。获悉情况后,赤眉派出所立即会同县交警大队在该路口施划了道路标线,设置了减速带,增设了3块警示标志,有效地预防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广大群众拍手称赞。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