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县长杨曙光向全县人民拜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2-04 19:30: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的父老乡亲们,在外打拼的老乡们:

传统猪年是福气的象征。此时此刻,站在内乡246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沐浴着猪年春节的祥瑞福气,怀着无比激动和幸福的心情,我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内乡人民拜年!向所有关心支持内乡发展建设的朋友们拜年!

回味是美丽的。在这个万家团圆的幸福时刻,让我们站在心灵的制高点,去回望刚刚过去的、不平凡的2018年。

2018年,突破重重困难,内乡凯歌高扬。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内乡大地的生动实践,战胜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带来的一切困难,取得了许多标志性意义的新成果和新突破,“三大攻坚战”硕果累累,“两个高质量发展”成效卓著,内乡的山更绿、水更秀、天更蓝了。内乡的工作既赢得了上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又让全县73万人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这是全县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

2018年,我们步伐坚实,行稳致远。我们运筹帷幄,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县域经济继续保持健康稳定的增长态势,规上工业总量、财政税收总量和金融贷款总量,以及规上工业增速、投资增速、金融存款增速和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均位居全市第一方阵。县域发展的比较优势初步形成;营商环境显著改善;牧原、飞龙、仙鹤、金冠、华福和神威等一批骨干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煤电运一体化项目突破重重困难顺利推进。内乡经济的“四梁八柱”日益隆起,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实现了新的提升。

2018年,我们脱贫攻坚,树起了“标杆”。全县又有两万多名群众摆脱了贫困,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在南阳召开并来内乡观摩。脱贫攻坚胜利在望,内乡即将历史性摘掉贫困县的“帽子”。

2018年,全国首个“联合国减贫与可持续发展县域示范区”项目在内乡落地。我们与蚂蚁金服合作的以普惠金融为核心的“智慧内乡”项目试水成功并全面展开,金融高地的建设成效日益彰显。

2018年,我们全面发展,荣誉连连。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园区、全国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县、“四好”农村公路全国示范县等殊荣“花落内乡”,并率先在全市实现了城乡客运公交化全覆盖,农村厕所革命破题推进,国家级卫生县城创建有望一举成功,城乡面貌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守牢底线的工作有效开展,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显著增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巩固。

内乡发展成绩可喜可赞,但困难和短板犹在,我们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未来发展可能面临的风险和困难,从而让抢抓机遇的意识更加强烈,让创新担当的劲头更加高涨,让开放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为内乡实现全面崛起奠定坚实的基础。

同志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都在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2019年,我们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内乡人民将立足新时代、树立新形象、创造新业绩,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征程中,坚持“四个全面”、“五位一体”和“五大发展理念”,书写出中国梦的内乡最美篇章!

父老乡亲们,农历猪年即将到来,让我们满怀信心,去开创内乡更加美好的未来!让我们奋发有为,去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祝福祖国!祝福内乡!

谢谢大家!

内乡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曙光

201924日除夕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