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以“回访”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2-11 18:04: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正月初七,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节日的氛围依然浓厚,乍曲镇立即安排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到各村,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迅速掀起以“走、访、看、听”为主要内容的双节“回访”热潮。

    一是“”。深入到所包的村、群众家中,带着感情和党委政府关怀,进百家门、话百家长,拉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感情,为2019年乍曲工作开门红打好群众基础。

    二是“访”。以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为主,遍访所有的贫困户,和他们拉拉家常,再宣传宣扶贫政策,了解家庭情况,帮贫困户梳理年度发展计划,真正帮助实现勤劳致富,稳定脱贫。

    三是“”。就是用眼看,用心比,看看贫困户新年的变化,过年的具体情况,存在哪些问题以及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发现,补齐短板。

    四是“”。倾听贫困群众心声,了解他们还存在哪些实际困难,因户制宜,制定帮扶计划,打通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听广大群众对镇村两级好的意见建议,共同为全镇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