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内乡县全面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2-12 20:29: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1057_副本

2月12日,内乡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盘点总结我县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用心工作、务实重干、聚焦重点、奋发有为,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实,成效更加明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县政协主席李宁及其他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任永亮主持。

RG6A1065_副本

会前,李长江带领观摩团对全县重点项目进行了观摩。观摩组先后深入煤电运一体化项目、仙鹤纸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不干胶项目、华福包装科技产业园、寅兴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牧原食品产业城项目和大桥拆迁安置区进行实地观摩,察看工程进度,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我县项目建设呈现出的高质量、快速度、支撑有力等特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通报了我县2018年项目建设工作情况。

RG6A1044_副本

杨曙光指出,2018年是内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并且取得了许多标志性意义的新成果和新突破一是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高位运行,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部分关键性的总量和增速指标刷新历史记录,标志内乡的综合经济实力和竞争力又实现了新的提升规上工业增加值总量完成41.5亿元,居全市第四;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实现10.8亿元,居全市第四一般预算支出达41.73亿元,同比增支8.3亿元,增速24.8%,居全市第一;基金预算支出16.1亿元,同比增支9.1亿元,增长1.3倍金融机构贷款总量达153.86亿元,居全市第二;规上工业增速10.5%,居全市第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20.8%,居全市第一;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9.3%,居全市第一二是脱贫攻坚战胜利在望。年度减贫目标全面完成,上半年全省脱贫绩效考核我县名列第一国务院领导亲临内乡视察,高度肯定内乡易地扶贫搬迁“七个一”做法三是项目工作和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全年共实施3000万元以上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7个,实现年度总投资108.4亿元四是龙头骨干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资本形成能力显著提升,内乡经济的“四梁八柱”日益隆起五是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成果斐然六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果扩大七是乡村振兴破题推进八是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深入推进九是要素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十是金融高地建设取得新进展十一是其他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gm1

杨曙光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让我们深切体会到,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必须学会观大局、谋大势,吃透政策,下好先手棋;必须以服务企业为核心,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必须持续发力,增创比较优势;必须强化底线思维,防控风险。在今年工作中要抓住国家政策定向宽松的机遇,抓住产业分化和转移加速的机遇,抓住国家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和国企改革的机遇,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建设“南阳经济强县”、“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历史文化山水名城”目标定位,以“两轮两翼”战略为引领,持续增强区域经济发展的比较优势,全面实施“九大工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gm2

杨曙光强调,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持续抓好九大工程:一是抓项目强投资工程要坚持以项目工作为主导,深度谋划,科学布局,突出重点,落地见效,以项目建设的突破驱动经济发展的提速增效二是强企兴业及转型升级工程坚持工业发展的战略核心地位,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着力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推进两化融合,在优化工业结构和提升工业质量的基础上壮大工业总量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形成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快特色商业区建设,引进和培育商贸、建筑、房地产等领域优质骨干企业,发展文化旅游、电子商务及物流仓配等现代服务业着力培育优势骨干企业,形成内乡经济的“四梁八柱”。脱贫攻坚工程要围绕脱贫摘帽这一基本目标,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巩固提升,统筹兼顾,促脱贫、防返贫、谋发展一项都不能落下,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城乡融合发展工程强力实施县城提质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污染防治及生态建设工程。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全面加强生态建设教育高地及民生福地建设工程。七是县域国土综合整治和拆旧复垦工程。八是财税收入稳定增长及国有资本运营体系建设工程协调推进公共财政体系和国有资本运营体系建设,构建“三足鼎立”的大财政格局。九是平安维稳及社会治理工程

gm3

杨曙光强调,当前重点抓好“开门红”工作要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确保各项工作统筹协调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2019年发展的大幕已经拉开,让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提升能力,靠本事吃饭,用业绩立身,奋力开创内乡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gm4

李长江指出,会前,我们集中观摩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主要目的一是坚定一个信心。身临项目一线,直观感受火热的建设场面,坚定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信心。这些项目如期建成后,将让内乡稳定在第一方阵的行列,内乡振兴也就指日可待;二是强化一个导向。无论是打好“四张牌”,还是“两轮两翼”战略,项目始终是根本、是核心、是基础。项目建设直接关系着内乡工业能否崛起,决定着内乡经济能否实现跨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多上项目、上大项目、干好项目;三是创新工作方法,发扬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传导压力,压出动力,压出方法;四是营造一个氛围,项目来之不易,成败在于环境、在于保障、在于服务,更在于实干。

gm6

李长江指出,2018年全县上下团结奋斗、拼搏进取、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坚定内乡高质量跨越崛起的信心,强化项目建设导向,营造良好招商氛围,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快进向好的可喜局面,一批经济指标持续领跑全市,保持了高质量发展态势。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开花,掀起了项目建设的小高潮。一批民生实事顺利实施,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一批特色工作形成亮点,展现了开拓进取的新形象。

gm7

李长江强调,这些工作成绩的取得,是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结果,是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结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一是内乡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攻坚的紧要关口,扩大经济总量、提升经济质量的压力还很大;二是人民群众对改善民生的期待与实际保障能力还存在不小的差距;三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担子很重;四是财政支撑能力还不够。这些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并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解决,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勠力同心、乘势而上,继续朝着决胜全面小康奋斗目标不断前进。RG6A1060_副本

李长江强调,信心是最宝贵的财富,奋斗是最鲜明的底色,实干是最响亮的号角。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经济发展高质量向前推进,奋力谱写内乡更加出彩的新篇章,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G6A1035_副本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