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四个到位”助力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2-13 09:38: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625546bf9051a278aa09678f903ca9

为切实服务好本土在外人才,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激发返乡创业热情,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岞曲镇“四个到位”助力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

座谈安排到位。市25日视频动员会后,镇上立即开会安排部署,连夜加班拿出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孟晓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第二天立即召开全镇动员大会,工作专班先后召开推进会4次,主要领导带队入村到户开展座谈6次,全面推进工作开展。

宣传氛围到位。为切实营造浓厚氛围,立即行动。一是制作张贴高质量宣传喷绘6块,张贴固定墙体彩绘标语8条,全镇16个村每村张贴标语5条以上,全镇共刷写标语100余条。二是利用会议宣传、年前总结会不同层次座谈会、恳谈会,大张旗鼓进行宣传推介。三是镇专门印制人才工作简报。四是充分运用美篇编发图文消息,在微信公众号推送每日一村,用家乡的一山一水、一石一木唤起乡愁和归家思绪,用家乡的巨大变化和回乡创业的良好环境来留住回家人才。

活动开展到位。围绕“八个一”扎实开展活动,摸清一个底子、上门一次拜访、召开一次座谈会、建立一个微信群、营造一个氛围、发送一封家书、开展一次观摩、留存一套资料。截止目前,全镇共排查登记在外乡土人才407人,逐人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实施动态管理;召开座谈会40余场次;看展上门慰问80余次;镇上及各村均通过不同渠道形式发送一封家书;建立回创人才微信群17个;梳理了意向返乡创业人才18人,实地对接8人,意愿进村工作6人。

具体指导到位。一是领导带队。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分包联系重点17人,带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共联系96人。二是典型带动。运用现身说法结合引导让更多有志人才动心返乡,回乡创业。三是跟进指导。镇组织办、党政办组织专人逐村巡察,统一规范档案、指导活动开展。四是强化督导。坚持日报告工作制度,对检查和发现的问题,立即通报不拖延,督促整改不过夜。

党委书记孟晓指出,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围绕乡土人才抓联络、促回归、求突破、出成效,要坚持在抓新抓常上下功夫,精准施策、持续用力;要坚持在活动频次和重点上下功夫,活动联络、实地观摩上做文章;要坚持在务求实效上促提升,联络建真情,服务创大业,坚持以更高的姿态和标准推进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王振云)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