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佳节话桑麻,人才兴乡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2-14 09:16: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树高千尺不忘根,回乡创业报乡亲。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会议精神,七里坪乡紧抓春节期间这个在外人才返乡的集中期,召开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座谈会,畅叙乡情,共话发展。

座谈会上,乡党委首先向各位返乡代表送上新春的祝福,并向大家介绍了七里坪乡近年来的脱贫成效、产业项目发展、集镇变化等各方面成果及2019年工作思路,鼓励在外人员多思多想,抓住机遇,利用学到的知识、积累的经验,积极参与到家乡的经济建设中来,借力发展、抱团发展,带动家乡父老乡亲致富,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并请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结合在外工作的实际情况和对家乡变化的深切体会,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七潭村回乡人士谈到:回乡一看,街道更宽了,道路也更干净了,街面上店铺也多了。也有的回乡人士指出,虽然家乡变化很大,回来感觉焕然一新,但小河沟里的水越来越少了,希望能加强整治;也有的回乡人士说,虽然主干道干净整洁,但村落里的生活垃圾还需要进一步治理。乡党委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记录,并现场进行了回复说明。

其中优秀创业代表靳河村周定国、青山村聂明献,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创办企业的经历、经验。聂明献原在浙江务工,于2017年回乡创办了水晶球加工车间。目前该车间吸纳周围20余人务工,年盈利40万元左右。周定国原在厦门务工,于20189月回乡创办玉石加工车间,主要从事玛瑙雕刻。该车间从原材料采购到工厂加工到店面销售实行严格的质量管控;目前厂房已建成。

座谈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吕秀文对各位返乡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欢迎大家多回家乡看一看、走一走,当好家乡发展的宣传员,对外多推介多宣传,要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牵线搭桥。并表示将以最真挚的感情、最实惠的政策、最优良的作风努力为在外人员回乡创业提供最好的环境、最优的服务。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