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张文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 深度谋划促提升 加快推进见实效 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2-14 17:54:13   来源:南阳日报

  2月14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全市重点项目谋划推进情况汇报,梳理盘点全市项目盘子,动员全市上下用心工作、务实重干,抓好“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为高质量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提供坚实支撑。市委书记张文深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部署具体工作,市领导曾垂瑞、刘朝瑞、王毅、景劲松、张富治、刘树华、吕挺琳、吴刚、孙昊哲、张明体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2019年度重点项目整体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官庄工区、鸭河工区重点项目谋划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台柱子”,是“两轮两翼”战略的重要一轮。全市上下要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真正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抓出成效,切实提升建设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度谋划2019年项目,做优项目盘子。各县市区要认真开展横向比较,找差距、补短板,把项目谋划得更深更优;已经谋划的项目要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尽快完善手续,提高项目成熟度;要紧盯上级政策导向、产业发展趋势,滚动谋划、储备一批优质项目,不断培育接续动力。要千方百计加大对接争取力度。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明确专人专班、大员上前,全力以赴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来推动项目建设。要多措并举破解瓶颈制约因素。重大基础设施类项目要尽可能挤进省重点项目“笼子”,市本级的基础设施项目要通过争取发行一般债等方式解决资金问题,产业类项目在引进社会资本的同时要加快市级产业基金与省级基金的链接,用好现代金融,学会借力发展。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推动项目快开工、快见效。市县两级四大班子领导要继续实行联系分包项目制度,常态化开展现场办公,项目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施工队长”,承担项目审批职能的市直部门要进一步压缩流程、压减时限,对重大项目提供上门服务。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实行前置审批、联审联批和审批纪实,确保既定项目上半年全部开工建设,以项目建设的新突破带动大城市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