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农科所:强化“四个扎实推进” 落实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2-15 12:42: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县委农村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农科所支部迅速召开领导班子会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了县委农村经济会议精神和李书记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农业生产、乡村振兴计划,结合本所实际筹划和安排2019年度的整体工作,抓关键、抓重点,强化“四个扎实推进”,落实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严格按照县委政府的安排和要求,扎实做好扶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在精准施策上抓落实,在帮扶产业上下功夫,推进“三带五联”帮扶成效,强化“七改一增”措施落实,把扶贫攻坚每个环节的工作做细、做深、做实,确保贫困家庭按期脱贫退出,确保顺利通过上级审核验收。

二是扎实推进小麦育种研究。继续采用传统育种与高科技育种相结合的手段,加快小麦育种研究进程,力争选育出更多更好的小麦新品系,力争使我所新育成的内麦269等3个小麦新品系顺利通过省级小麦良种生产试验和省农作物品种审定。

三是扎实推进新品种示范推广试验。对引进的宛粳096水稻、宛花2号花生、宛麦21小麦等农作物新品种,继续在我县不同的生态类型区进行布点试验,认真做好示范试验每个环节的调查记载、分析研究等工作,为大面积推广应用提供可靠的参考数据和技术规程。

四是扎实推进农业技术服务。紧紧围绕县农业发展规划和乡村振兴目标,适时开展农业技术服务,在农业生产的每个关键环节,及时组织科技人员深入到乡村组户、田间地头,为农民群众培训农业实用技术,解决实际困难,开展科技服务,指导农业生产,为全县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实现乡村振兴目标提供科技保障。(张文耀)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