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农家书屋"双节"免费开放活动出实招求实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2-15 12:48:03   来源:搜狐网

  "双节"期间,内乡县农家书屋"双节"免费开放倍道兼行,截至目前,累计接待群众21万人次,充分发挥了农家书屋"阵地"作用,为广大农民朋友奉献了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的新春佳节。

  广泛宣传创氛围

  "春节回家哪里去,文化书屋走一走"、"喝酒来赌伤身伤心,读本好书有趣有品"。各行政村利用LED显示屏、大喇叭、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千方百计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关注的浓厚氛围,掀起"多读书、读好书"活动热潮。各村文化管理员更是走村入户引导群众到农家书屋读好书、增智慧,科学致富。

  细致服务暖民心

  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大量返乡,为保证满足村民对于文化的需求,各乡镇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和行政村的农家书屋正常开放,每周从周二至周六,时间从早上8点到下午的17点,文化管理员认真做好图书的借阅、登记管理,鼓励群众多读书多学知识,为前来借书的群众提供耐心细致的服务,如春风化雨,温润了民心,提升了形象,营造了口碑。

  倡导交流求实效

  "我今年就不出去了,没有想到我们这的香菇产业这么发达,在家和家人一起种植香菇,我要借一本香菇种植技术的书籍学学。"一位返乡青年说道。除了引导群众积极借阅需要的书籍外,各文化管理员进一步组织群众交流了读书心得,激发思考、运用能力,培养了农民良好的阅读习惯,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效果,确保免费开放活动既有趣也有意义。(决策探索杂志 记者刘振伟 通讯员王金月 杨燕柳)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