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产业聚变 后发崛起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2-15 12:59:08   来源:南阳日报

■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市第一 ■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速居全市第二

总投资20亿元、占地2000亩的牧原食品产业园工地机声隆隆,紧张有序施工……继去年实施30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7个之后,内乡县今年又确定重点项目280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50亿元。

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遍地开花,项目建设呈现出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火热景象。内乡县围绕项目招引、科技创新、人才引进、构建金融高地,大打产业经济发展翻身仗。目前,已培育出产值百亿级企业1家,超10亿元企业达4家。

科学布局,突出重点,落地见效,以项目建设的突破驱动经济发展的提速增效。”在2月12日召开的县委经济工作会上,内乡县进一步明确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施工图”。

“持续培育壮大龙头骨干企业,撑起县域经济的“四梁八柱”。牧原公司依托强大的资本和创新优势,成功化解风险压力,全年出栏1100万头,销售收入134亿元,增长34%。仙鹤股份在A股成功上市,直接带动产能扩张,全年实现产值超15亿元,税收贡献超1亿元。

在招商引资方面,内乡探索的“龙头企业+平台+政务服务+金融服务”等模式进一步成熟,成功签约了纸产品工业园、华福科技增资等一批新项目,招商引资的签约率、资金到位率、建成投产率均居全市前列。

内乡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飞龙汽车零部件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获得国家专利技术100余项,产品装配到奔驰、奥迪等国际一线品牌汽车上。目前,内乡县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已达11家,企业发明专利增速居全市第一。

内乡县大力构建融资平台,源源不断地引来金融活水,滋润实体经济,走出一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新路径。积极应对地方政府债务“开前门、堵后门”的新政策,深度谋划PPP项目7个,下好先手棋。牧原公司累计直接融资超200亿元。全省普惠金融试点县项目顺利实施,“内乡快贷”APP成功上线,授信人数超20万。

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市第一,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速居全市第二,金融机构贷款总量居全市第二……2018年,内乡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高位运行,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标志着综合经济实力和竞争力实现了新的提升。(记者乔浩光 特约记者樊翠华)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