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自然资源局安排部署2019年拆旧复垦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2-15 16:23: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14日上午,县自然资源局召开由复垦办、规划股、耕保股全体人员及乡所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工作会,安排部署拆旧复垦工作。这既是一次技术培训会,又是一次座谈会;既是一次工作部署会,又是一次加压鼓劲会。

会上,规划股、耕保股负责人做了技术方面的培训,乡所长就2019年前期排查摸底、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每个乡镇实际,参会人员又进行了热烈讨论,复垦办主任别三冲结合乡镇实际进行了分析、归类、指导,对2019年的工作计划、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工作时间和工作标准做了具体安排。最后由分管领导马桂丽做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拆旧复垦是内乡县2019年经济工作会提出的九大工程之一,也是自然资源局的重要业务,做好拆旧复垦工作不仅能增加耕地面积,确保耕地稳中有增,还能促进农村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不仅保证乡域和县域重点项目落地的土地指标供应,还能保证节余的指标能够交易,为乡域为县域注入财力,是一项利民利乡利县的民心工程,能够达到多方收益,多方共赢的局面。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要抓住全省对贫困县优惠政策的大好机遇,抓住全省扩大B券使用范围的有利时机,同时要认清当前全省B券供大于求的严峻形势,给乡镇建议好,参谋好,让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上下一心,形成合力。二是行动要迅速。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加快工作节奏,做到早谋划早排查早摸底早拆除,一早三分巧,早能出效益。各乡所根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建立台账,目标具体化,具体到每周,每月,每季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投入到拆旧复垦工作中。三是标准要严格。相关股室,相关人员要严格按照各自的分工,在技术上做好指导,不让乡镇走弯路;在质量上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的标准把好关 ,服好务。四是监管要跟上。拆旧复垦后的土地要做好巡查,配合乡镇做好后期监管,复垦后的耕地严禁非粮化,不得有新的违法占地发生。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