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醉汉辱骂“110” 依法行政拘留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2-15 16:44: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一名男子醉酒后发泄不满,以找狗为由拨打110报警电话,并辱骂接警员。后被内乡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乍区

2月13日夜里,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家中的狗丢失,要求公安机关把狗找回来。就在接警员询问这名男子具体情况时,该男子连爆粗口,对接警人员挑衅、辱骂,言词不堪入耳。随后,这名男子不理民警的劝导和解释,挂断电话后又连续16次拨打报警电话并辱骂接警人员一个多小时。严重影响了110指挥中心的正常工作秩序。

随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过多方取证,锁定违法嫌疑人陈某,并将其抓获。

在派出所内,陈某到案交代,因近期工作、生活不顺心,便在酒后拨打110发泄怨气,陈某对自己酒后辱骂110接警员,并长时间占用110报警电话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违法嫌疑人陈某已被内乡县公安局处以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

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110报警平台是用于接受群众报警、举报、求助的紧急电话,是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的窗口。对拨打110取乐、报假案、滋扰报警服务台正常工作的行为,公安机关都将依法严肃查处,情节特别严重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