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厕所革命”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2-19 11:46: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随着“厕所革命”的全面铺开,岞曲镇应势而动,站位生态转型、绿色崛起与乡村振兴,把此项工作与打造“生态岞曲、秀美岞曲”相结合,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成立工作专班,抽调机关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迅速全面铺开工作,形成此事必须干好干成的态势。

二是大张旗鼓宣传,会议持续推进,现场实地观摩。召开支书会议、带领支书及村组干部到湍东赵沟实地观摩,不间断讲解水厕的工作原理,形成此事不难的工作局面。

三是村组干部先试先行示范带动。工作专班到村召开群众会,现场解答解顾虑,把改厕与卫生、健康、防病、除害知识宣传结合起来,提高群众讲文明、讲卫生、除陋习的意识和参与意识。实地观摩查看,用实实在在的新感受新体验,带动观念转变,增强改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四是从梯次推进到整组推进。从开始的庙湾村、王井村试点村村组干部先行先试到目前的整组推进,从开始的摸索前进到目前的全面推进,既是村组干部、农户的感觉、探索过程,也是技术上从人工挖坑到机械挖坑、金冠及施工方和农户几方配合的磨合过程。

五是全镇观摩,由全镇试点到各村试点全面开花。18日上午由镇长蔡广和带领全体机关同志、各村支书、各村代表再次到王井村、庙湾村实地再观摩,现场再解答,再讲解,再安排。其他各村选取试点全面推进。

截止目前,岞曲镇试点村王井村任宅组和朱庄组,庙湾村张岗组和河西组整组推进正在进行中。王井村已动工40户,已初步完成施工15户;庙湾村已经到位的25套洁具已全部入坑(已初步完成施工20户),另外还有18户坑已挖好,正在等待洁具到达。其他14个村试点户也已全面铺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