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今日,内乡召开千人大会 冲刺脱贫“大决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2-23 21:46:20   来源:内乡亲民网

tp1

2月23日,内乡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16个乡镇和县直单位代表负责人向县委递交了脱贫退出工作目标责任书。tp3

在家的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抓扶贫工作副职、扶贫办主任;省、市、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各行政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村党支部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脱贫攻坚督导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共1000余人参加会议。tp2

李长江指出,2018年是我县脱贫攻坚的冲刺之年、决胜之年,一年来,我们瞄准脱贫摘帽目标、攻坚克难、奋力平博,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攻下了一座座凤凰山,交出了一份理想的答卷。这一年,我们亮点纷呈、成绩斐然、捷报频传。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各级干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四大家,向在座的各位及你们的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你们辛苦了!

李长江要求,大战在即,形势逼人,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正确看待成绩,找准短板不足,对标补差、冲刺攻坚、以最佳状态、最实措施、最好效果,确保顺利脱贫摘帽。

李长江强调,大战之前必须严军。要出台严厉的惩戒措施,严明工作纪律,严肃追责问责,实施“四个一律”:在脱贫攻坚中出现重大问题的一律通报、一律追责、一律排名、一律表态。脱贫摘帽已经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关键节点,大家要继续发扬内乡扶贫干部的干劲、冲劲、拼劲、韧劲,一鼓作气,决战决胜,确保一举摘掉贫困县的帽子!tp5

杨曙光讲话要求,一要迅速贯彻落实。各级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不同层次的会议,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把各级干部思想迅速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同时,要虚心借鉴好的乡镇、县直单位、村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对评估验收前的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要全面查漏补缺。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组织得力人员,全面澄清影响我县脱贫退出质量的问题底子,把问题具体化,挂图作战,建立台账清单,强化问题整改力度,全面补齐提升到位,全方位、多层次固强补短,全面完成各项脱贫退出准备工作。三要明责强责问责。今天,我们印发了《脱贫攻坚期内脱贫责任组主要责任人和帮扶责任人重大失误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就是要压实责任,确保各级各部门都能够真正履职尽责,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脱贫成效,圆满实现我县高质量脱贫退出目标,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厚望和全县人民的期望。tp4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任永亮宣读了《市级初审和市督导暗访期间发现问题的责任追究通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云章宣读了《脱贫攻坚期内脱贫责任组主要责任人和帮扶责任人重大失误责任追究办法(试行)》。tp7tp9

大桥乡、县衙博物馆、灌涨镇刘营村等负责人做了典型发言;部分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后,内乡县还举行了扶贫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县扶贫办主任罗雄就脱贫退出工作向与会人员进行知识培训。(樊珂)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