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食药工商局:多策并举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2-25 10:27: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连日来,内乡县食药工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积极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

一是部门协作,联合整治。自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伊始,县局党组积极向县委政府做好汇报,提升规格,由县政府下发了内政办【2019】9号“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方案》”的通知,成立了由周传波局长任组长,县直相关单位副职任副组长,相关单位中层骨干为成员的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研究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做到了主要领导亲自抓,相关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以“走近企业”、“走近社区”、“走近市场”为契机,广泛散发张贴《南阳市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通告》,并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等,向广大市民和经营户宣传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通过对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的科普,倡导经营者诚实守信,引导消费者正确保护自己,提高了防范意识,进一步规范保健品市场秩序。在部署安排各食药工商所在本辖区内保健市场进行整治的同时,有针对性的对全县保健市场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在重点场所及区域容易发生“保健”市场推销活动、容易存在会议营销活动的宾馆、社区、公园、广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签订《自觉抵制非法会议营销承诺书》,承诺自觉抵制各类违法宣传、销售活动,积极举报违法活动。

三是清理排查,澄清底子。整治行动中,该县层层落实责任制,划定责任区,落实责任人,明确整治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在全县建立纵横交错、内外结合、上下联动的百日整治工作网络体系,同时对责任区内的保健品经营门店摸清底子,掌握其经营的具体情况。

四是履职尽责,长效监管。该县持续聚焦经营者、消费者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排查“保健”市场中的经营行为,加强对“保健”市场经营行为的监管,形成高压态势,办理一批案件,有效遏制“保健”市场乱象,进一步规范保健品市场秩序,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切实维护群众自身合法利益,守护人民健康安全。

截止目前,已对全县16个乡镇212家涉及保健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摸底排查,对其中未建立进销货台账的13家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