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凝心聚力同攻坚 多措并举共脱贫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2-25 21:10: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24日上午,灌涨镇按照工作计划召开了脱贫攻坚全体帮扶人培训会。

会上,党委书记李伟要求全体帮扶人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责任、找准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脱贫退出的相关工作;同时,要求镇纪委明察暗访与通报追责相结合,动真碰硬严肃作风,为脱贫退出工作做好保障。

图片1

镇长张铁川用“学”“看”“整”“培”“访”五个字高度概括了全体帮扶人近期需要做的工作。“学”,进一步学习扶贫工作相关政策,准确掌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和享受的各类政策。“看”,一看档卡资料是否完善,二看水、电、粮、衣、房等硬性指标是否达标。“整”,协助贫困户整理齐各类证件,督促其整理好户容户貌。“培”,结合调查问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脱贫户进行“培训”,确保其记准说清相关内容。“访”,帮扶人要对脱贫户进行一次模拟访谈,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至村里妥善解决,镇村两级将组织专人对脱贫户进行回访。          
    会上,主抓扶贫副镇长吴兴武结合《建档立卡贫困户调查问卷》和各类行业政策,逐项逐条对全体帮扶人进行了详细培训。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