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老汉种罂粟苗当菜吃获刑 只因听信其有保健功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2-27 16:39: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赵店罂粟

近日,赵店派出所在辖区走访时发现并查处了一起非法种植罂粟原植物案件,铲除罂粟幼苗1360棵。而涉嫌种植罂粟苗犯罪的李老汉种植目的仅仅是因为听别人说罂粟幼苗口感好可以拿来当青菜食用,且有强身健体的功效。

春节过后,种植罂粟原植物进入高发季节,对此内乡公安局赵店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广泛宣传禁毒禁种知识,对非法种植罂粟原植物犯罪依法进行严厉打击。

2月26日,该所副所长王重在辖区黄营村入户走访时,发现村东头公路边的一块菜地里种植有罂粟幼苗。王重立即联系黄营村村干部,找到了菜地的所有人黄营村村民李某某。李某某承认菜地内的罂粟幼苗确系本人种植,民警当场对菜地里的罂粟幼苗全部进行铲除,经清点共计1360棵。

目前,李某某因非法种植罂粟原植物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种植较大量的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可获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