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中共内乡县委 内乡县人民政府 信贺牧原股份市值突破千亿元大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2-28 09:41:08   来源:南阳日报

​牧原股份食品有限公司:

伴随着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步伐,在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强力推进企业上市工程建设的传统猪年初春,诞生在南阳大地内乡县的牧原股份市值节节攀高,春节后接连突破800亿元、900亿元、1000亿元三大关口,2月26日收盘总市值站在千亿元之上。值此,中共内乡县委、内乡县人民政府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多年来,你们扎根内乡,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不但立足主业开放扩张,使牧原发展的脚步铿锵有力迈向诗和远方,而且在党中央脱贫攻坚的伟大战略中主动作为、大显身手,积极主动在创业、注册地的扶贫战略框架内寻求作为,创新实施“5+”资产收益扶贫模式,在内乡大地上实现了龙头企业、优势资本与县域经济发展的有效嫁接,探索出骨干企业与县域经济共生共荣的新模式,使政府、金融、龙头企业、合作社和贫困户形成“五位一体”的大发展格局,合力拉动脱贫攻坚奔腾向前,在共建共享新经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做出了被国务院扶贫办高度肯定的大文章,创造出脱贫攻坚的“内乡经验”,不单带动内乡的1.6万户贫困户如期脱贫“摘帽”,而且使“5+”模式走出内乡,遍及南阳,在中原大地开花结果,迅速走向全国10个省(区)38个贫困县,使13万户贫困户和内乡的贫困户一样享受到企业发展红利,充分彰显现代企业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无私情怀。

在面向世界、做大做强的同时,你们致力将养猪主业做成扶贫产业,在更多的地方落地了扶贫产业项目,带动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等闲散劳力实现就业增收,并把牧原教育基金上升到政府层面,每年为内乡捐款5000万元且连捐20年,助力内乡教育高地建设,突出教育扶贫,致力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而斩断贫困代际传递的“穷根”。你们不但支持在内乡建成了国内一流的“中以高科技农业示范产业园”,而且今年春节前,又决定在内乡投资20亿元建设牧原食品城,更好带动传统农业和畜牧业转型升级。这一切,都充分体现了现代企业的高度政治站位和远见卓识,更彰显出你们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发展的第一要务的责任担当。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今天的硕果来自你们久久为功的“专注和专业”,更源自你们心中只有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你们矢志不渝推进科技创新,不断创造着财富创造的新高度,奠基着造福社会的丰厚基础;你们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不断拔高追求目标,为成就中国养猪强国梦而引领着行业前行;你们坚守“内方外正,推进社会进步”的价值理念,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尊重。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走向新时代,肩负新任务,实现新作为,在带动上市后备企业早日登陆资本市场中发挥积极引领作用。希望你们能够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中找好契入点,再创新佳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祝愿牧原股份事业兴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2019年2月26日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