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后一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3-01 09:45: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桃溪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713人,经过几年的努力,已脱贫2452人,目前剩余贫困人口261人。脱贫攻坚进入“最后一米”。

党委副书记、镇长冯延华指出,“最后一米”的脱贫任务越来越艰巨。“两不愁、三保障”还有薄弱环节,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还需进一步提升,产业就业扶贫还存在短板和不足,农村环境卫生有待进一步改善,脱贫成效还有待进一步巩固等,这些都是难啃的“硬骨头”。

为啃下“硬骨头”、攻下贫困“山头”,桃溪镇打出组合拳,从攻克难点、提升质量、加强保障三个方面同时推进,紧盯“最后一米”的难点,充分发挥扶贫帮扶责任人、支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和联户组长三支队伍作用,突出档卡基础工作、“两不愁三保障”、行业政策落实、产业扶贫、技能培训和转移就业、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提升、农村环境整治、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作风建设、脱贫成效等十项重点工作,持续压实责任、持续宣传政策、持续发展产业、持续凝聚社会扶贫力量、持续开展思想教育,用活用好“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这个载体,坚守底线,从难点入手,向短板发力,攻坚拔寨,确保脱贫攻坚“最后一米”蹄疾步稳,久久为功,取得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