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湍东镇:修通“致富路” 架起“幸福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3-05 16:51: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年来,湍东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要想脱贫致富,先修农村公路”这一工作思路,以“村村通、户户通”工程建设为重点,健全推进机制,抓好关键环节,做好农村公路建设与脱贫攻坚工程相结合的文章,修通了一条又一条康庄大道,架起了一座又一座幸福大桥,改善了贫困地区的交通条件,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与决心。

在脱贫攻坚的进程中,湍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贫困地区的交通设施建设,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门领导小组,出台了道路改造、户户通工程、道路养护等专项配套文件,并纳入镇经济发展综合考核体系,形成了整体工作合力。

在经过详细调研、多次研讨之后,根据该镇农村公路点多、线长、面广,建设任务繁重这一特点,镇党委、政府决定紧密依靠当地群众,使群众成为农村公路发展的拥护者、建设者和维护者,协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城控村按照“县城与村居半小时生活圈、邻镇十分钟生活圈、邻村五分钟生活圈”的原则,制订了三年改造方案和“户户通”工程推进计划。在建设过程中,专项领导小组紧抓规划布局、资金筹措、工程质量三个关键环节,邀请相关专家对道路路网进行合理的规划;通过一事一议、拍卖道路绿化权、社会捐助等方式多渠道筹集资金;通过召开现场会进行实验检测、项目点评等方式深入开展质量竞赛活动,确保工程高质量建设。

在该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持续推进下,全镇范围特别是贫困地区的路网结构明显改善,公路的通达深度、覆盖广度进一步提高,危桥改造、新桥构建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贫困群众们正以昂扬的姿态踏上致富路,穿过幸福桥,奔向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