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全力做好“学习强国”推广使用,党员干部 “充电”忙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3-06 09:25: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学习强国,你下载了没?”“今天学了吗?积了多少分?”连日来,在七里坪乡,类似的话语成了熟人见面时的问候语。自“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以来,七里坪乡严格按照县委学习强国平台建设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力做好学习强国平台注册工作,掀起了一股“学习强国”热潮。

一是上下联动精心部署。通过机关学习例会、村两委会、党员大会传达部署“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乡、村学习管理员就学习平台用户注册、学习积分等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让大家尽快熟悉平台应用。

二是互帮互助加大宣传。通过互帮和互助的方式,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下载和安装使用办法工作。通过晒出平台的二维码,在各村公开栏及党群服务中心张贴平台资料等方式,让大家下载使用。同时,针对农村党员年龄结构实际,每个农村支部实行分年龄层次推进注册,逐村列出党员花名册,由村支部管理员引导学习注册,确保有智能手机、懂操作的党员积极注册。

三是以点带面掀起热潮。为了更好推动平台的推广工作,乡党委把做好平台的推广工作,列为当前重要党建任务。以包村领导带动村两委干部、村两委带动全体党员的方式,通过以点带面,依托微信群、电话等方式,积极向党员,宣传学习强国平台注册、认证、学习等操作步骤、方法,确保党员注册做到全覆盖。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可以让我随时随地学习,已成为指尖上的精神‘加油站’。”正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浏览文章的党员周昊说。目前,七里坪乡广大学员每天在党员群、朋友圈里分享“学习强国”学习心得、晒积分、比成绩,已经成为一种新风尚。(邢富山)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