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人社局:采取五项措施 压实帮扶责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3-06 15:23: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当前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县人社局注重提高政治站位,自加压力,采取五项措施,压实帮扶责任,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熟悉掌握政策。人社局党委召开扶贫帮扶人专题会,对全局参与扶贫帮扶的118人进行扶贫政策再培训再学习,使每个帮扶人都能了解政策,吃透政策,掌握政策,掌握宣讲政策的方法措施,理清完善个人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

二是承诺担当作为。印制人社局2019年扶贫工作承诺书,在掌握基本情况、完善扶贫档案、宣讲扶贫政策、提升户容户貌等方面做出具体安排和要求并列出完成任务清单时限,每个帮扶人做出具体承诺,凡完不成任务,自觉接受人社局党委惩戒问责,以此增强帮扶责任人担当作为意识。

三是互查加压增责。把全局所有帮扶人分成若干个小组,明确责任人,对帮扶的所有贫困户及部分非贫困户进行相互排查走访,通过调查问卷、电话访谈、查阅档案、查看户容户貌等措施,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暂时无法处理的反馈村委处理,力求尽快补齐工作短板,从而自加压力,增强责任意识。

四是功过记录荣辱。建立荣辱簿,把局帮扶人工作业绩记录在册,好的表扬,差的批评,客观公正评价每个同志,严明工作纪律,严肃责任追究,同时,把责任追究与容错纠错相结合,鞭策后进,激励先进,充分调动帮扶人工作积极性,通过荣辱意识的提升,增强责任担当,推进帮扶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五是强化有解思维。教育所有帮扶人明白新时代新特点就是负面清单时代,一个事件或失误就可能导致一丑遮百俊!只有牢记一失万无,才能确保万无一失,促使帮扶人以最大最强责任意识做好当前扶贫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