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大力发展生态产业 生态经济富民 美丽环境宜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3-13 18:20:50   来源:南阳日报

  伴着习习春风,漫步内乡,一处处现代农业园区绿意涌动,一个个特色村落景美如画,一座座新型农村社区实现着环境的“美丽蝶变”……

  内乡县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战略思想,秉承“生态立县”的发展理念,让传统的农业大县走出了一条美丽环境与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互促互进的生态富民之路。

  该县坚持走产业化、特色化、生态化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通过政策扶持、项目倾斜、龙头带动、示范引领等措施,大力发展油桃、薄壳核桃、茶叶、烟叶“四个十万亩”及菊花、食用菌、林果等特色农业,培育打造了中以高效科技园、金钗石斛、郦邑贡菊等特色农业品牌,拓宽了农民致富增收的渠道,激活了农村经济。同时,致力打造“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格局,形成年产核桃600万公斤、金钗石斛4000公斤、优质茶叶3万公斤的农业产业集群,年综合产值3.8亿元。

  农游一体化带动县域经济绿色发展。内乡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围绕历史文化、农耕文化的内涵,争取多方投资,在保护“原汁原味”的基础上改造提升特色村,打造出吴垭、灵山、太山湖、琴溪湖等一批具有独特乡村气息的生态旅游景点;集中建设了黄楝村、杨岗村、鱼贯口村等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样板。全县乡村旅游发展的氛围日趋浓厚,乡村旅游功能进一步完善,基本上形成了游客参与体验、现代农业示范、特色乡村展示、产品采摘休闲,“春赏花、夏避暑、秋采摘、冬养生”的乡村旅游格局,乡村旅游逐渐成为农村发展经济的新渠道。一个生态经济日益繁荣、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生态文化不断发展的内乡已深入人心。(樊珂)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