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普惠金融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3-14 18:26:48   来源:内乡亲民网

jr1

  3月13日,内乡县召开普惠金融工作推进会,旨在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水平,推进“普惠通” APP宣传推广,着力争创普惠金融示范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副县长郑双成出席会议。

  会议由李霞主持。

jr2

  李长江指出,发展普惠金融,事关我县经济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意义。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理解发展普惠金融的战略意义,将普惠金融工作与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密结合,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持。二是坚定信心,切实加快普惠金融发展步伐。我县2018年3月被确定为普惠金融试点县以来,政府金融办、人行和各银行机构在小微金融、社会责任服务领域做了大量的工作,精心耕耘普惠金融领域,在推广兰考“一平台四体系”模式的基础上,做了积极有益的创新尝试,要继续保持小微企业服务的各方面优势,加快普惠金融发展的步伐。三是真抓实干,确保普惠金融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当前我们的重点工作是“普惠通”APP应用推广,时间紧,任务重,要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以点带面,共同发力。

  李长江强调,普惠金融工作是一项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的任务,希望大家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服务,积极做好普惠金融各项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就抓好普惠金融工作的贯彻落实,李霞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落实。普惠金融试点县建设是一项便民、利民、惠民的重要工作,要认真抓好落实,迅速提升在我县在全省的位次。二要明确任务,把握关键。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力争做到家喻户晓,各乡镇、各部门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快速推进落实。三要强化督查,确保成效。各乡镇、各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研究推动具体工作的推动落实。县作风办和县委政府督查室要做好此项工作的督查,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

jr4

  会上,郑双成宣读了《内乡县“普惠通”APP推广应用工作方案》。

  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县直各单位和各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王倩)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