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残疾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3-15 08:48: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在市残联召开的残疾人工作会议上,内乡县残联荣获“2018年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我县的残疾人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487dd59b4769776d9a735c18895e09b

一年来,内乡县残疾人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残联的关心支持下,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大力推进残疾人扶贫、组联、康复、就业、培训、社会保障等重点工作,形成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残疾人工作长效机制,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特别是我县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的成功建设和运行,已经变成我县扶贫工作的一张亮丽的名片,作为“内乡经验”“内乡模式”和“内乡现象”的代表之一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好评,成为南阳市乃至全省县域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典范和样本,多次在扶贫检查中向外界推介。在刚刚结束的脱贫摘帽验收中,再次作为我县的精品项目向评估组展现。

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民营公助、各界联动”的总体思路,为100名贫困重度残疾人实施免费高质量集中托养,为他们筑起了幸福之家。贫困残疾人入住托养中心后,让其家人和亲属从繁重的日常照理中解脱出来,有时间、有条件、有精力找一份工作和投身于创业,增加家庭收入,改善生活条件,从而实现脱贫摘帽,有机会和全县人民一道共同致富同奔小康,达到“托养一个人,解放一群人,幸福一家人”的目标。

会上,内乡县残联党组书记喻理扬作了典型发言。(谢英杰)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