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赵店乡岗堤村文化建设促进乡村文明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3-19 09:15: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年来,赵店乡岗堤村注重乡村文化建设,以文化建设助推乡村文明。

  阵地建设发挥“充电”功能。该村投资260万元,高标准建设了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并落实“七个一”标准,图书室、文化娱乐室、数字资源室和多功能教室一应俱全;配置了文化器材、广播器材、体育器材、宣传长廊以及占地近12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广场。阵地建设为该村党员干部和村民“充电”学习提供了场所,使文化服务阵地成为乡亲们充实提高的精神家园。

  文化活动常做常新。该村发挥传统曲剧文化优势,组建了由20余人组成的村级曲剧团,不仅定期演出优秀传统剧目,还结合脱贫攻坚、“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孝老爱亲、诚信友善等主题开展专场演出。一系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文化宣传和文明创建活动,如春风化雨滋润千家万户,将文明新风深植群众心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