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召开2019年度三级干部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3-25 16:08: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春潮萌动,万物复苏,3月24日,瓦亭镇召开三级干部会议,全体镇村组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企业负责人、优秀联户组长、最美脱贫攻坚户和受表彰对象共300余人共聚一堂,总结梳理2018年工作,安排谋划2019年新布局。会上党委副书记、镇长薛峥做了“凝心聚力新征程,务实重干再发力,奋力开创瓦亭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主体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8年瓦亭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镇村两级班子的齐心协力下,坚持“党建引领、扶贫统筹、发展开路、稳定护航”指导思想,狠抓落实,艰辛付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出现了持续向好向快发展的大好局面。2018年全镇税收实现了超千万元目标这一大关,完成1113.2万元,占县分配计划756万元的147.3%,较上年增长了近50%。脱贫攻坚、林业、公路、环保、项目建设、平安建设等工作在全县处于先进位次,同时宗教、统战、秸秆禁烧、河长制、计划生育等20项工作获县级表彰。总结提炼就是八个“大”。即:“脱贫攻坚事业取得大进展;财税、项目落地建设取得大成效;产业构架局面得到大完善;村级组织建设得到了大提升;民生事业实现大保障;人居环境面貌得到大改善;干事创业动力得到大激发;社会其他事业均有大跨越。”

会议强调:2019年我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围绕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着力抓重点、补短板,上项目、建产业,护生态、保民生,强党建,更加精准发力,统筹协调推进,不断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具体做到七个聚焦:“聚焦精准施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聚焦乡村振兴,提升发展质量;聚焦财源增植,夯实经济基础;聚焦项目建设,激发发展活力;聚焦社会事业,改善保障民生;聚焦生态文明,守护绿水青山;聚焦矛盾化解,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镇村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瓦亭跨越发展的历史使命,在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勇于担当上下功夫。一要解决责任心不强的问题。要把集体的事业作为自己的事业,努力保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激情,要有“滴水穿石”的恒心,聚焦打基础、利长远、潜心静气,沉下心来,扎扎实实把工作一步一步向前推进。二要解决执行不力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和考核奖惩机制,通过责任到人、细化考核、量化指标、严明奖惩等方法,不断提高干部的执行力。三要解决不敢担当的问题。坚决摒弃“不求无功、但求无过”的思想,在全镇营造心无旁骛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大会对2018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