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3-26 09:29: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25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9年政法信访工作,内乡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640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出席会议,并对全县政法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县领导任永亮、谷晔、董富裕、张正钦、周家波,县法院院长成延洲,县检察院检察长黄玉林,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崔宏伟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任永亮主持。

李长江充分肯定了全县的政法工作,他指出,一年来,政法战线的同志们做到了维护稳定有功,服务发展有为,扫黑除恶有力,政法信访有位,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内乡县连续九年被评为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成功保持了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荣誉,并有望实现全省平安建设优秀县“十连冠”,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底线意识,时刻绷紧稳定工作这根弦,全面承担起、完成好政法维稳的各项任务。

就下步政法工作的开展,李长江强调,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是政法信访稳定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政法、信访部门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多措并举保稳定,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提升平安创建水平,保障服务好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抓好责任落实,抓好政法队伍建设,协调配合,积极破解难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他强调,一年来,全县政法信访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服务中心工作有力有效,全县政治大局持续平稳,社会治安秩序稳中向好,法治内乡建设稳步提升,服务民生措施不断完善,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强健,政法智能化建设初见成效,政法队伍活力全面迸发。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下一步,要突出重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防范和抵御政治安全风险,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坚持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乡,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新时代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从严要求,加快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政法队伍建设,全面推动新时代内乡政法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富裕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县政法暨平安建设工作、全县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钦宣读了有关惩戒决定。会议对获得县平安建设工作优秀乡镇、优秀县直单位代表以及优秀信访工作乡镇、村(社区)代表进行了表彰。

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政法、信访工作的副职、综治办主任、法庭庭长、派出所长、司法所长、群工站站长;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干警,县直单位“一把手”和分管政法综治工作副职,县委政法委、信访局全体人员,97个达标“平安村(社区)”和101个信访工作“零访村”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