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开展“双创”活动,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3-28 15:39: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28日,内乡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召开“创国园创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双创”工作的各项指示,研究制定了中心“双创”工作方案,下发了工作台账,各股室和各单位窗口参会并认领了任务。会后,中心全体机关同志、各单位窗口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群众等400余名市民参加了“我参与我签名”活动,中心现场发放各类“双创”宣传手册80余份。微信图片_20190328152601

  近年来,中心认真贯彻“放管服”改革要求,通过开展“双创”工作,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为主旨,优化审批流程,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营造了良好的发展营商环境,打造内乡政务服务名片。

  整合窗口功能,提高服务能力。中心对原有场地进行升级改造,根据各窗口职能进行科学分区,整合了公民个人事项服务区(税务专区)、公民个人事项服务区(公安出入境专区)、公民个人事项服务区(残联专区)、商事登记服务区、“马上办”服务区、公民个人事项服务区(社保专区)、投资项目联审联批服务区、不动产集成服务区、公民个人事项服务区(房管专区)、综合窗口服务区(农机等17个单位)等10个区域,分区更合理,群众少跑腿,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同时,在大厅先要位置设置“志愿服务岗”,提供免费轮椅、免费茶水、免费邮寄、免费电话、应急医疗等便民服务。

  升级电子设施,拓展服务范围。中心先后投入200余万元,对大厅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设置5个网上办事自助服务区,1个24小时税务服务区,配备叫号机、评价仪、查询机、自主制卡机等20余台自助设备。同时,依托河南政务服务网平台,升级中心网络带宽,用“数据跑”代替“群众跑”,提高网络办公、网络办事效率,努力打造智慧服务大厅。目前进驻中心的920项业务有60%已经实现网上自助办理。

  规范中心运行,提升服务水平。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活动,落实日巡查、周汇总、月通报、季评比、年总结的常态化长效运作机制,坚持“三亮三评”评选活动,通过“红旗窗口”、“服务标兵”和“共产党员先锋岗”评选,提升服务人员的工作效能和工作质量,提升中心的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针对慵懒散漫、懒政怠政不作为等现象,中心不定期对大厅工作纪律、服务态度进行督察管理,发现问题当天通报。同时,在大厅内张贴监督投诉电话,设置投诉信箱,指定专人受理群众投诉。现大厅全体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服务群众热情礼貌,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董斌)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