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畜牧局:五大举措助力畜牧产业扶贫再上新台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3-29 11:46: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实现全县畜牧技能培训质量上的再提升、带贫企业扶贫效果的再提升、帮扶工作作风提升,切实提高贫困户对畜牧产业扶贫工作的满意度,近日县畜牧局党委出台五大举措,助力畜牧产业扶贫工作,全县自主养殖贫困户和带贫企业将从中受益

一是抓扶贫猪场,加快聚爱合作社均张扶贫猪场建设步伐,争取到达年内投产、年底见效,引导猪场安置周边贫困户就业,铺设沼气官网进入附近贫困户家中,使之免费享受沼气福利。

二是抓聚爱合作社,指导协助内乡县聚爱合作社及时发放全县入社贫困户分红款,指导聚爱合作社对贫困户入社进行动态管理,保证新识别贫困户及时加入合作社。

三是抓“千企带万户”活动通过不同层次的座谈会、推进会、培训会,提高全县涉牧企业参与扶贫参与度和积极性为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增强其对全县畜牧产业发展的辐射带动能力,争取除牧原公司外参与企业达到13家,安置贫困人口40人,带贫人数120人。为加大带贫企业输血、造血功能,提高对贫困户带贫能力,协助银行对参与“千企带万户”涉牧企业提供政银担贷款服务。研究对扶贫突出企业进行政策支持和物质奖励。

四是抓畜牧养殖技能培训,通过整合县内培训资源,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安排实施畜牧产业精准培训,全年培训养殖技术明白人500人,减少贫困户养殖风险,加大贫困养殖户实行网格化管理一对一、点对点技术服务,实现畜牧养殖技能服务无缝对接,全过程降低自主养殖贫困户养殖风险

五是抓牧原3+N继续探索完善牧原3+N模式在劳务外包、贫困户就业上,发挥牧原公司龙头带动作用。牧原公司在实现贫困户资产收益全覆盖的同时,安置贫困人口30人,带贫人数90人。(张定安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