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明前闻茶香 春日采茶忙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4-02 19:29:12   来源:南阳日报

 3月26日,在内乡县赤眉镇琴溪湖千亩茶叶基地,家门口就业的贫困户们喜采明前茶。

 “明前茶,贵如金!”“明前茶”指的是清明节前采制的茶叶,因其受虫害侵扰少、芽叶细嫩,属茶中佳品。清明节临近,随着气温升高,内乡县5万余亩茶叶进入“明前茶”采摘期,当地茶农们抢抓晴好天气,采摘“明前茶”供应市场。

 荒山披绿,茶产业成富民产业。近年来,内乡县紧紧围绕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与建设,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招引13家农业龙头企业,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流转荒坡地栽茶,全力打造10万亩生态茶产业基地,眼下,该县已发展5万余亩茶叶,实现保护生态与农民增收共赢。

 茶山飘香,一片叶带火乡村游。依托茶山资源,在内乡,“一片茶叶”,变成了可饮用、可观赏、可游玩的绿色时尚,除吸纳周边群众务工创收,更带火了乡村旅游,开辟了群众致富的新路径,发挥出显著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