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小厕所”迎来“大检阅”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4-03 17:39: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微信图片_20190403175033

  4月2日,全市农村厕所改造工作现场会在内乡县召开。市领导曾垂瑞、刘荣阁、李鹏、宋蕙出席会议。

cs3

cs4

  各县市区委副书记,分管副县市区长,农业农村局局长;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议。

cs5

cs10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任永亮,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陪同观摩。

cs13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内乡县赵店乡张庄村无害化三格化粪池整村推进项目、聂岗村水冲式太阳能污水处理整村推进项目,湍东镇东王村“四美乡村”创建以及农村改厕合作单位金冠公司情况等。

cs7

  市委副书记曾垂瑞主持召开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时间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和看待农村改厕工作,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采取有效措施,持之以恒把农村改厕这一惠民实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各县市区要紧盯关键环节、重点任务,强力攻坚,在工作方法上要灵活多样、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建管并重抓长远,确保各项任务全面、有效落实。要健全推进机制,坚持典型带动,以更高要求扛稳责任,主动担当,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坚决打好农村改厕这场硬仗,以农村人居环境的大提升、农民生活条件的大改善助力乡村振兴。

cs8

  副市长李鹏充分肯定了内乡县的改厕工作,他指出,内乡县的农村“厕所革命”机制新、模式好、推进快,不仅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而且赢得了群众的参与支持,希望各地认真学习借鉴。各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改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此项工作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工作的重要突破口,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尤其是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更要负起责任,因地制宜,采取得力措施,加强教育引导,把农村改厕这一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实处,助力乡村振兴,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cs14

  会上,任永亮介绍了在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工作中的有关经验,金冠新能源科技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其参与和服务农村厕所改造工作的具体做法。全县各乡镇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据悉,今年以来,内乡县认真落实市农村百万厕所改造工程工作部署,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统筹谋划,精准发力,全力突破,掀起了农村“厕所革命”的热潮。至目前,全县已新建农村户用无害化卫生厕所9530个(其中三格化粪池3200个),农村户用无害化卫生厕所达23394个。(朱昱衡)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