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淅川县防汛互查组检查我县防汛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4-04 09:13: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督促各地扎实做好各项汛前准备,推进隐患排查整改,进一步夯实防汛工作责任,市防汛办组织开展县区间交叉互查。按照工作安排,4月3日,淅川县防汛互查组一行3人在淅川县水利水保局副局长马骥超的带领下,到我县互查防汛工作。

DSC03432_副本

马骥超一行检查了赵店乡的时家庄水库、张家洼水库、竹园水库,赤眉镇的张二连沟水库、红堰沟水库、湍河福山段,七里坪乡的靳河村、张洼村的山洪灾害防治工作。检查组严格按照市防汛办制定的水库工程、河道堤防工程、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的检查标准,详细查看了工程现状、责任制落实、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监测预警设施、防汛料物、标志标牌、群测群防等防汛准备情况,并向被检乡村的负责同志询问了防汛有关情况。

DSC03475_副本

互查过程中,马骥超对我县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淅川县防汛办主任毕清波分享了水库防汛方面的工作经验,我县防汛办负责人交流了山洪灾害防御方面的具体做法,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防汛工作及如何解决存在的隐患问题。通过互查交流,使我县的被检人员增强了防汛责任意识,清晰防汛准备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白如何整改隐患问题,对我县的防汛工作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江道宗)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