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行政审批中心:深化联审联批改革 助推项目落地再提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4-08 16:51: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3日,内乡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召开投资项目联审联批周例会,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通报了内乡近期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对当前联审联批改革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集体讨论,研究并制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规划,县发改委、国土局等14个单位参加会议。

这是今年来,中心第11次组织召开投资项目联审联批周工作例会。自“放管服”改革以来,县行政审批中心始终坚持以“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政务服务、便利企业群众”为目的,不断完善投资项目联审联批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审批效率,不断在实践中探索联审联批改革新路子。

一是设置服务专区。对重大投资项目涉及审批事项的发改委等14个单位,按照职能进行科学划分,设置投资项目联审联批服务区,服务区设综合咨询、综合受理、综合出证等综合性服务窗口,改变过去各个审批单位“各自为战”的“串联审批”模式,实行“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并联审批”各个单位“平行推进”的“并联审批”模式,企业一次递交资料,各单位同步审批、信息互通、限时办结,大幅缩短各审批环节的办理时间,极大的提高了审批效率,为企业和项目单位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服务。二是加强培训学习。中心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一方面,中心多次组织业务骨干到市行政审批中心观摩学习,虚心学习市中心在联审联批领域的先进经验,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加以吸收和运用;另一方面,请市行政审批中心、市发改委的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到中心指导联审联批各项工作,并对窗口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政策讲解、业务培训、思路梳理、解疑答惑。中心联审联批服务区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参与,认真聆听,极大地提高了认识程度和业务技能。三是强化组织管理。中心指定联审联批服务区区域负责人,制定联审联批周例会制度,遇到问题及时解决,不断加强对联审联批服务区的管理和指导。现中心每周定期召开联审联批例会,学习业务知识,通报项目进度,研究解决业务办理中的疑难问题,助推我县企业审批再提速。

 

责任编辑:管理员